O

【卢兰卢/卢西安x兰波】地狱一夜

涵李拉郎



“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




风中的麦浪像金色的海,浮浮沉沉。兰波坐在隆起的干草垛上,拎着一瓶廉价的酒,酒味和空气中泛泛的香甜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独特的沁香。他当然不会像少女一样觉得这是阳光的味道。这种光景是很适合生出些诗句来的,然而酒精充斥了大脑,他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浑浊。不,浑浊透了,他一定是醉了,不然为什么会看见一束模糊的人影从麦浪中渐渐显现,像一根尖尖的白色麦芒。


麦田中走出来的是个身型有些单薄的少年,阳光洒抚在他凌乱的金发上,棉麻衬衫被风吹鼓着,掀起衣角。苍白的皮肤在光照下泛着微微的金色光泽,这让他显得纯净极了。在光影的变幻交错下,他像从云端走来。兰波逐渐看清了他的脸庞,看清了与之不相称的幽绿又灵动的眼眸,充满了诡谲的浪漫。


兰波不明缘由的觉得,少年像极了自己破碎的灵魂中丢失的那一片。他为自己奇怪的想法而发笑,晃了晃酒瓶,看着清浊的液体附上玻璃瓶身随即滑落,又透过玻璃瓶注视着向自己一步步走来的身影。玻璃酒瓶是泛着绿的透明,少年是幽绿而又神秘。他走近了,被笼罩在光影中。



兰波轻声呢喃,呼唤他:“Lucas……”



“猜对了一半。”少年略微低沉的嗓音似乎带着丝丝颤抖,让兰波的心也跟着微微颤了颤。 


“Lucien,我的名字。不过Lucas,我也挺喜欢。”卢西安挑了挑眉,欣然接受了这个新称呼。他在兰波靠卧的草垛上一同坐了下来。 


“你为什么从那里走出来?” 兰波轻轻皱眉看着这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孩,补充了一句“我指,从麦浪中……” “说不定不是。”卢西安回应对方的目光,眨了眨眼。“那么,是从云端?”兰波回过头盯着与麦浪尽头相连的天空,任由湛蓝的天一点点渗进自己眼里。


“说不定是地狱。”少年微微眯起眼睛,咧开嘴开心地笑了起来。“你用什么吸引,吸引来的就是什么样的人。”


所以当兰波回过头时,他所看到的场景便是几乎要与身后金色海洋融合成为一幅油画的卢西安。后者盘腿坐着,让自己陷进草垛里,棕色的窄裤脚被随意地卷起,露出光洁纤细的脚腕,阳光洒抚在他的肩和脖颈侧旁的皮肤上,和着好看的笑容一起调和出某种柔和的美感。


他眯起的眼睛显得更加幽暗,像融化的幽绿色琥珀滴进眼里。滴答、滴答。


兰波发自内心的一种不协调感愈来愈强烈,像身处白昼与黑夜的交替点,被迫游离天堂和地狱之间。眼前人像缪斯女神,又像深渊魔鬼,更像自己浑浊灵魂深处缺失的那一片光。
一片光?


“你要换点什么吗?”在兰波的思绪流转飘离时,幽绿眼睛的主人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将它移到了别处,也许他自己也发觉到了寄生在自己眼中的星点傲慢与狡黠。


“不。”恶魔企图换取灵魂用来吞食了,兰波暗暗地想。“我没有能用来交换的东西。” “酒就不错。”卢西安将酒瓶从兰波手中抽走,顺势仰躺了下去,把残留的酒咕咚几口饮尽。他看上去很畅快,兰波心想。


“我可以和你交换任何东西,那么,你想要什么?”少年侧头看着兰波,他笑得天真烂漫又张扬肆意,像是在炫耀自己的玩具。


兰波静静地看着他,像在仔细端详一幅画,这悄无声息又漫长的凝视,一直到卢西安以为自己快要被融进蓝眼睛里时才戛然而止。


兰波轻轻吐声:“要么一切,要么全无。”





*我的生命不过是温柔的疯狂。——出自兰波诗集《地狱一季》

*你用什么吸引的,吸引来的就是什么样的人。——出自《圣经》

 
评论(10)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